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

部落格內容介紹

各位光臨此部落的朋友們:

我教書二十餘年,看過太多的學子,想要把英文讀好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在此,分享我的上課教材,給各位想學英文的朋友。希望大家能夠知道,學英文是有方法的,而且只要教材好,可以更有效率地把英文基礎打下,讓自己有效率的學英文,並且活用它。 各位朋友,加油喔!!!


目前的內容有:

1. 多益考試 (TOEIC)
我參考並重新整理市面上較具參考價值的二十多本多益教材內容,統計出最常考的生字及片語。

生字共分十七類. 片語一百多個.希望能夠幫助同學在準備多益時,有目標,有效率的參考這些分類字彙。希望各位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,也同時在日後的工作職場上運用得當。
2. 英文字彙: 

請依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所需,將下列的字,列為必背的英文單字
1) 1000(基本字彙,國中程度),2000,3000,4000字,(進階字彙,普通高中程度) 
2) 2000字字表是最常被使用。
3) 30個常用字首 (重新整理中)
4) 70個常用字根(重新整理中)
5) 易混淆的字: 連結 http://www.amstarcreative.com/
搜尋: 美星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中的"免費學習園區

3. 英文片語: 

我將狄克生片語(英語片語的聖經)為基礎內容, 重新整理,以相同動詞的片語放在一起,以方便辨識,避免混淆。

而且,我將全部片語分成初中高三個階段。  其中的主要特色是將同一個動詞的片語歸類在一起,同學可以比較一下,只要介係詞不同,意思就完全不一樣 。請花時間用自己的 "特殊記憶法" 背下來喔。(目前只提供初階,中高階待日後找到再放進來喔!)

大部分的英文片語是比較沒有辦法從字面上猜出意思。有背過就會使用,沒背過別人說出來你也沒辦法理解。所以,我們會把片語歸類在英文的字彙中。 因此,英文字彙是包含生字與片語的。

4.英文文法: 

 基礎文法我用美星秦氏兄妹的生動影集作為介紹。感謝他們在網路上的大方分享。

各位只要在youtube, 將秦毓權或秦毓婷的名字打上,你就可以學到免費,清晰,生動,簡單,易懂的文法喔!  

或是直接連結到http://www.amstarcreative.com/
美星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中的"免費學習園區"


5. KK音標:
這是我認為目前最好的線上發音教材,簡單易懂。超級感謝秦毓權與秦毓婷兄妹的大方分享,他們的中英文都非常好.,逐步的學習每一個音標,並配合他們活潑的舉例方式練習。我好多次一對一教學時用此教材,學生們大多可以在兩小時左右,就對kk音標有初步的概念喔。你要不要試試看啊?


請同學列印下來,並且每天定時定量的背誦。 祝大家學習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